藍營猛攻萊豬議題 頻頻出招綠委籲勿當政治提款機 理性討論

藍營緊咬萊豬議題不放,除了在立法院猛攻,前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今天還跑到立法院大門,發起絕食靜坐,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更在臉書嗆蘇貞昌,立院備詢答非所問,更要總統蔡英文接受辯論。對此蘇貞昌說,蔡總統以總統高度宣布,給各部會做配套,絕對保障國人健康。

更多新聞: 跨縣市開講布局2024?鄭文燦:專心當市長

前國民黨立委沈智慧,發起靜坐絕食,用行動反對,萊豬進口政策,揚言絕食到底。沈智慧說,「絕食抗議來要求來希望,立法院的立法委員們,對於行政院開放九項行政命令的,這個提案法案要來進行記名表決,我就一直坐坐到送醫為止。」

沈智慧要求,立委記名表決,負起政治責任,而前立委許榮淑,還送上電毛毯,到場力挺。不只立院場外有動作,藍營在場內更是緊咬萊豬議題,猛攻民進黨,但就不知道是不是問累了。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原本想帥氣拿出手板,卻不小心拿反,讓全場看傻眼。議事人員左顧右盼,想笑又不敢笑,只有蘇貞昌最鎮定,還好最後出現神秘手,才結束這場鬧劇。

面對國民黨質詢,蘇貞昌兵來將擋,但卻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砲轟,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實問虛答、答非所問,這是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長,一問三不知,因為我們的總統,只把行政院長,當成自己的遮羞布,最後要總統蔡英文踹共,接受辯論邀請,直接面對民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總統先是向國人同胞報告,預告3個月後也就是明年1月1日,要開始怎麼樣子做,很誠懇很完整以總統的高度,對於保障國人食品安全第一,同時要為了國家經貿戰略要走出去,我們的豬肉也可以外銷,所必須經過的手段。」蘇揆再次強調,美豬進口議題,是台灣重返國際經貿戰略的重要一步,再三掛保證,絕對做好相關配套,保障國人健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黎智英遭加控勾結外力危害國安 游錫堃讚「他是英雄」:對理想的堅持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