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跨百光年活動 陳其邁號召市民共襄盛舉「百年視窗」 老照片串起百年歷史記憶

高雄2021跨百光年的活動,將從陸海空三度空間來呈現,市長陳其邁上午特地出席三民國小百年校慶,對於這場跨世紀大事也很期待,除了號召市民找出自家老照片,他自己也挑選了2張共同參與百年視窗活動。

更多新聞: 八三夭熱力開場!《搖勒搖勒》熱血搖滾 嗨翻高雄跨年晚會

三民國小百年校慶,市長陳其邁戴著校方特製的口罩,跟傑出校友一起按下手模,為高雄百年活動暖場慶生,重頭戲還有這一幕。揭開紅布,映入眼簾的就是愛河港灣大型壁畫,高雄2021跨百光年的活動場景即將在這裡登場,港灣是高雄發展核心,今年將化身為大型劇場舞台,全台獨創的2 1舞台「海上舞台」,也已經就定位了,透過空拍紀錄片就能看到場域的獨特性。

不只跨百光年活動令人期待,12月10日晚間啟用的百年視窗,面向愛河的大樓玻璃帷幕,50乘以48公尺的建築物銀幕,用老照片穿梭時空、追憶過往,也號召市民一起來參與,提供個人珍貴影像。

展望未來,高雄跨百光年活動將用影像,連結市民跟城市之間的情感,一起串起高雄百年歷史記憶。

(民視新聞/黃美慧、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疫苗國外6名受試者死亡 陳時中:疫苗引起可能性相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