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NT疫苗國外6名受試者死亡 陳時中:疫苗引起可能性相對低
陳時中今天出席台灣戰疫全紀錄首映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圖/民視新聞)

國外有6名受試者因施打BNT疫苗死亡,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還需進一步看大量施打的後續報告,且這6名死亡的受試者,其中有3到4名是對照組,他認為疫苗引起的可能性相對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東車站旅客疑似「墜軌」 遭進站普悠瑪撞上卡車底

陳時中今天出席台灣戰疫全紀錄首映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BNT疫苗有6名受試者死亡,是否擔心疫苗安全性。陳時中認為,要進一步看大量施打的後續報告。

他說,受試者之間不良報告的有6名死亡,但其中3到4名是對照組,「換句話說,並不是打疫苗造成,而對照組死亡數比實驗組要多,因此疫苗引起可能性相對低。」  

對於新加坡將從18日起解除對來自台灣旅客入境限制,台灣是否也會放寬,陳時中表示,新加坡是基於對台灣防疫的信任,所以是單方面放寬,而台灣並不會因此對新加坡放寬防疫限制。

另外,今年菸害防制法修法,全面禁止電子菸,但對於新型菸品「加熱菸」卻開放,陳時中表示,若要全面禁止菸品在規範上是不符,他說,加熱菸被認定是菸品,而其危害性並沒有傳統菸品來得大,電子菸則不認為是菸品所以全面禁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州檢察長提4搖擺州選舉訴訟 美最高法院今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