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占星少年預言 冬至「土木星相合」有巨變

印度一名14歲少年,預測今年會有災難發生,結果時間跟武漢肺炎相吻合,引起熱議,今年11月,他又預言12月21日,也就是「冬至」當天,睽違400年的土星、木星超近相合後,地球可能會有大型災害,不過,天文學家說,這些都是正常的天文現象,不用擔心。

更多新聞: 軌道模型淪逗貓棒 網友笑:根本喵版哥吉拉

印度少年的一番預言,說今年底,土星、木星相合之際,是大凶徵兆,世界可能會遭遇經濟、流行病等難題,新冠肺炎疫苗,也可能出問題,此話一出引起熱議,但他也說,衝擊只是短暫,等到兩星分開,一切回歸正常。

14歲阿南德,是印度少年占星師,小小年紀考取當地一所大學的微生物學文憑,鑽研印度教傳統醫藥、瑜珈療法等,去年精準預測有全球性災難,上個月又拍影片再度預言土星、木星相合,引發網友熱議。

台北市立天文館技佐許晉翊說,「這些其實都是用物理公式,或是數學公式可以得到的東西,所以跟我們人類,其實不會有什麼特殊的相關性,畢竟它是遠在遙遠的地方,所發生的一個現象。」

古代人對難以解釋的天象,像俗稱掃把星的彗星、日食現象,或是血月奇觀,往往解釋成災難要發生,隨著科技發展,發現這些都是正常的天文現象,至於土星、木星相疊,平均20年一次,不過12月21日更特別,兩顆行星只差0.1度,距離超近,只有月亮直徑的1/5,肉眼往天空看,就像兩顆星星交疊,400年才可能出現一次,比日環食還要罕見。

台北市立天文館技佐許晉翊表示,「1623年的天文學家,看到很近的兩顆木星土星,其實他們也不知道是木星土星,因為當時望眼鏡剛發明沒多久,晚上5點半到7點左右這段時間,你只要在西邊看到一顆比較亮的星,那其實是兩顆星。」

冬至當天如果天氣好、雲層薄,民眾將有機會一飽眼福,透過天文望遠鏡,還能見到木星、衛星、土星和光環同框的超美畫面,台北天文館也有相關展覽,等待大家來探索天文景象。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黎智英被控危害國安 判決延至明年4月再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