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堅尼撞中油油罐車 車主一審判賠505萬

去年3月,南迴公路草埔路段發生一起藍寶堅尼違規跨越雙黃線,撞上對向中油油罐車的車禍,導致油罐車墜落邊坡,駕駛骨折送醫。藍寶堅尼陳姓車主事後賠償油罐車駕駛130萬,達成和解。中油清算油罐車車損和後續拖吊作業,向陳姓車主求償505萬元,一審法官認為陳姓車主應負全責,判賠全額。

更多新聞: 詐騙老哏! 「假」姪媳婦來電借錢 彰化婦人5天被騙走146萬

螢光綠藍寶堅尼跑車車頭撞爛,板金變形,零件碎滿地,跑車駕駛因為撞擊力道過大,被夾在車內,嚇到說不出話。就在幾秒鐘前,它竟然把一台中油油罐車,撞到翻落9公尺下的邊坡。

這起發生在去年3月底,南迴草埔路段的嚴重車禍,肇事原因被判定為是藍寶堅尼陳姓車主跨越雙黃線不當超車而釀禍,陳姓車主事後與受傷的曾姓油罐車司機達成和解,賠償130萬元,但對中油車體的賠償部份卻談不攏,鬧上法院,中油列出車頭車體損失,以及後續抽油、吊掛、運送等費用,共18項,求償505萬,一審判決中油勝訴。

屏東地方法院發言人林家聖說,「被告應該負完全的過失責任,那其實雙方只針對第一項油罐車淨值的部份,有所意見不同的情況車頭加罐體,折舊後的金額是判賠了399萬,那這個案子總共應該給付的金額是505萬9105元。」

法官認為車禍的肇責,陳姓車主應負全責,也就是說這麼一撞,代價就是635萬,還不包括那台還沒領牌就撞爛的1500萬超跑,不過,能保住性命已經是萬幸,全案仍可上訴。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藍寶堅尼撞中油油罐車 一審判賠50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