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堅尼撞中油油罐車 一審判賠505萬

去年三月,南迴公路屏東縣獅子鄉草埔路段發生一起藍寶堅尼撞上中油油罐車的車禍,肇事原因是藍寶堅尼跨越雙黃線,撞到對向的油罐車後,導致油罐車墜落邊坡,駕駛骨折受傷。肇事超跑駕駛後來賠給油罐車司機130萬元,達成和解,不過,中油的部份,一審判決需賠償505萬元,整起車禍加起來,共賠償635萬多元。




更多新聞: 凌晨驚恐意外!國道追撞翻車 男駕駛拋飛車外 傷勢嚴重

屏東地院的判決書指出,藍寶堅尼車主陳姓男子違規跨越雙黃線不當超車,致使油罐車曾姓駕駛閃避不及,發生對撞,車體衝出護欄,翻落九米深邊坡,車頭和槽體都受到嚴重毀損。由於槽體為滿油狀態,為避免漏油發生危險,中油指派公司人員進行抽油搶救作業,並委託協力廠商清洗槽車以及吊掛,運送等作業,總共十八項損失,共計505萬多元。儘管陳姓車子表示,車禍純屬單純意外,但一審法官檢視整起車禍的肇責,認為陳姓車主應負全責,因此判賠505萬多元,全案仍可上訴。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偷香油錢被逮 向神明懺悔有錢會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