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碩士生裝尿寶特瓶、廚餘丟蓄水池 害住戶喝半個月髒水

台南一名29歲碩士生,今年3月底要搬離位於台南東區的租屋處,竟偷懶把裝有尿液的寶特瓶和菸蒂、廚餘等垃圾,直接仍進公寓的地下蓄水池。住戶連喝半個月的髒水,紛紛起紅疹搔癢和腹瀉,報警才知是高材生犯案!台南地院審理後依妨害公眾飲水罪,判處6個月徒刑,緩刑2年,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重新北大道2汽車5機車「撞一團」 駕駛棄車逃逸 釀7傷送醫救治

大樓公佈欄上,貼上了陳先生賠償清理水塔、消毒費用的公告。因為這位前租戶,今年2、3月間,因為租約到期要退租,應房東要求,清理放置地下室的垃圾,沒想到他卻打開蓄水池的蓋子,直接把垃圾丟進去,害住戶喝了半個月的髒水。

回顧事發經過,起初房東接獲住戶通報,水有怪味時,還以為是水公司的問題,直到房客反應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這一查才發現,地下室水池內竟有煙蒂、瓶裝尿液等大量廢棄物,也追出是陳姓男學生的犯行,憤而提告。

事後陳姓學生盡力彌補過錯,也與被害住戶達成和解。大樓住戶表示,「他後來有跟每一位住戶達成和解,公共的部分大概是9萬元,每一戶的清洗水管,跟整棟大樓的清洗水塔,還有地下室所有垃圾的清理。」大樓住戶說,「他應該要賠我們精神賠償,這個是應該,但是我不喜歡孩子去坐牢。」

法官也考量陳姓男子犯後有悔意,審酌後依妨害公眾飲水罪,判處他6個月刑期,緩刑2年,雖然全案仍可上訴,但住戶們大多表達,願意原諒的心情。只是這位高材生這一賠,少說得負擔2、30萬的賠償金,缺乏公德心的下場,即使獲得緩刑,但也受到荷包大失血的教訓。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詐騙老哏! 「假」姪媳婦來電借錢 彰化婦人5天被騙走14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