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紅燈! 飆速公車學生驚嚇 客運懲處司機 將扣除行車安全獎金

新竹一名客運司機,週五早上7點左右經過路口,居然加速闖紅燈!當時一旁芎林國中學生,原本已經在糾察隊指引下正要過馬路,嚇的連退好幾步,好險沒被撞到。警方將開罰,客運業者則說,司機已認錯,說是沒注意到紅燈,也將進行懲處。

更多新聞: 陳彥允街頭踹車還錄影PO網 急道歉遭公司停工反省

駕駛開到路口,停等紅燈。這時對向一輛客運迎面而來,完全沒有踩煞車,反而加速,衝過路口。這一暴衝,嚇的正要過馬路的學生,連連後退了好幾步,路口要右轉的銀色轎車,也是猛踩煞車。

客運公司經理說,「他確實有承認是他自己沒有注意到號誌,這個司機他目前到我們公司到職還不到一個禮拜,他之前是開聯結車貨運車。」新竹縣芎林週五早上7點左右,剛轉行到客運公司的司機,行經文衡路與竹24縣的交叉口時,硬闖紅燈。附近芎林國中正值上學時間,糾察隊同學也已經把指揮旗放下,擋在客運前方,但駕駛卻不管會不會撞到人硬闖。

客運公司經理表示,「司機確實有認錯,公司這邊也會叫他每個月,對他的行車安全獎金做扣除。」

新竹縣警局芎林分駐所長蔡威德表示,「闖紅燈他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53條,處新台幣1800元以上、5400元以下罰鍰。」不管駕駛是故意闖紅燈,還是真的沒注意號誌。經過路口,不減速留意路況就是不對!不只沒有職業道德,更是罔顧用路人安危。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大肚山下坡路段 小客車衝落邊坡2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