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鳥聞名  台灣版畫大師何華仁 罹癌後與生命賽跑 誓言留下最美的風景

從事木刻版畫創作超過三十年的何華仁,是台灣著名畫家,同時因為自己愛賞鳥,1980年投入野鳥生態觀察工作至今,更曾任台灣猛禽研究會及台北野鳥學會理事長,擅於用版畫寫實描繪台灣各種鳥類生態樣貌,寄望能將大自然的美好呈現給社會大眾。不過2017年,何華仁飽受腦瘤治療之苦,被醫生斷言活不過半年、就算開刀成功,頂多只能活一年的他,體悟到生命的脆弱與短暫,以往作畫時長隨心所欲,現在靈感一來,馬上下筆,畫風也從細膩寫實,轉變成抽象柔和的樣貌。

更多新聞: 潮州福安宮卡在道路上 15日千人搬遷拉廟40米

何華仁從1988年開始作畫,前後開過7次畫展,今年這第八次,是他相隔十年後,以全新畫作與大眾見面。何華仁說,自己其實沒有感覺畫風有什麼改變,只是感覺時間有限,所以天天做畫,希望自己的畫,可以讓大家認識台灣美好的生態;他的友人,台灣猛禽研究會前秘書長張宏銘則表示,何華仁的版畫,有著不同於其他版畫家的立體感及故事性,看著他的畫,彷彿能看見活生生的老鷹翱翔在眼前,令人悸動。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電商北捷異業合作 雙12祭出搭捷運也「免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