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指標示萊劑恐遭他國貿易報復 侯友宜:國人的健康任何代價都換不回
侯友宜認為,政府針對萊豬進口應有清楚配套措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府即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下午說明,不標肉品是否含萊劑,是因為不能用法律來限制或設定某些貿易的門檻,否則恐會被別的國家用貿易報復。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國人的健康不是任何代價可以換回來的,帶頭守護國人健康,其實有很多做法,只是看政府願不願意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致詞6度提到「蔡總統領導有方」 蘇貞昌行動破除府院不合傳言

萊豬即將進口,不過政府的配套措施屢遭質疑,各地方政府紛紛呼籲中央要清楚標示進口豬肉是否含萊劑。蘇貞昌下午受訪時指出過去美牛進口也沒有特別標示有無含萊劑,若全世界都沒有國家特別標示,只有台灣用國家法律與公權力強制標示是否含萊劑,那些國家一定會對台灣實施反過來的貿易報復,對台灣不好。

針對蘇貞昌的說法,侯友宜認為,國人的健康不是任何代價可以換回來的,政府有很多方法可以守護國人健康,只是要看政府願不願意做。他提到,政府的配套措施要如何執行,應該要清楚告訴民眾,任何方法都可以調整,但一定要做到位,讓民眾可以清楚選擇,才是政府應盡的責任。

至於有傳聞稱日本想要求我方開放福島核食進口,侯友宜聽到先是嘆了一口氣,接著說,政府處理萊豬都還沒辦法做好,「核食有辦法做好嗎?」他認為,應該要先把萊豬問題解決,開放核食的事還「差很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跨百光年活動 陳其邁號召市民共襄盛舉「百年視窗」 老照片串起百年歷史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