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順便做健康檢查!醫院攜手廟宇 「與神同行」守護健康

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預防醫學越來越重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和台中知名的廟宇-元保宮合作,設置智能健康促進中心,有多項健康檢查儀器,數據還能直接上網記錄,用智能科技來守護民眾健康。

更多新聞: 緬懷朱冠甍 空軍樂團演出「紀念永遠吉他手」

舉香、鞠躬、連三拜,誠心祈求,新成立的智能健康促進中心能物盡其用。

牌一揭,歡喜落成,一個專為大家守護健康的地方,就在寺廟二樓,各種儀器排排好,照著指示,就能知道自己身體狀況。

要測身體各種基本數據,除了有中規中矩的儀器外,也有好玩的互動裝置,讓檢測不再冷冰冰,寓教於樂全包括,還能直接上傳個人記錄。

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表示,「它本身不是一個醫療的站,可是它是一個醫療的促進,它不是用來治療的,發現如果有一些問題,我們會請附近的醫生一起來幫忙。」

寺廟主委賴信雄表示,「不用專程跑一趟來去做檢查,民眾來做這些奉香拜拜年節的時候,初一十五他就可以趁著這個機會,來做一個健康檢查。」

隨著社會高齡化,要有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剛好寺廟主神是保生大帝,相傳就是醫藥之神,把信仰跟現代醫學相結合,拜拜外還能有健康的保佑。

(民視新聞/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要快! 國內汽、柴油明起各調漲0.4及0.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