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搶修台鐵瑞芳-猴硐段 林佳龍:預估明早首班5:11通車
台鐵搶修瑞芳-猴硐段。(圖/民視新聞)

台鐵瑞芳-猴硐段因連續豪雨,4日大片邊坡滑動,造成北往東中斷,目前仍在搶修中。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到猴硐視察,他表示,現階段先以搶通東正線為主,目前已進入鋪設軌道作業,預計明早第一班5時11分,北往東的列車可望通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愈晚愈冷!明冷空氣報到低溫14度 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

台鐵搶修進入第10天。(圖/民視新聞)

林佳龍今早前往猴硐視察,他表示,台鐵搶修進入第10天,昨因在整坡時發現,岩盤滑動比原先預估的走山情況嚴重,所以修正搶修的方式,讓東正線先進行搶通。

林佳龍今早前往猴硐段視察。(圖/民視新聞)

林佳龍指出,已清運高達9700立方公尺的土石,目前告一段落,正進行鋪設鐵軌做業。他說,若搶修順利,中午前電力桿就會架設完畢,希望今天就可以將東部的列車回送西部,然後進行試車。

林佳龍表示,目前規劃明早第一班車5時11分,從瑞芳開往東部的列車,火車時刻表也將在下午對外公布。(圖/民視新聞)

林佳龍表示,目前規劃明早第一班車5時11分,從瑞芳開往東部的列車,火車時刻表也將在下午對外公布。他說,目前搶修告一段落,也會對附近地區,包括邊坡還有整個環境進行檢測、巡查,就現在的邊坡路段也會架設全測站,人力巡查也會擴大範圍。

至於西正線,林佳龍表示,整個邊坡狀況有岩盤滑動,且土石會直接進入西正線,在修改工法後,現在以加強邊坡穩定性工程,預計要超過1個月以上的時間,才可以完成西正線全線通車,現階段會用東正線單線雙向通車做調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0創客智造節 勞部展現「物聯網創客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