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兒童創雲林奇蹟 舞獅奪八項冠軍

雲林縣四湖鄉飛沙國小,地處偏鄉,全校一共30名學生,學校多年前致力於傳承傳統文化,組成「龍鳳獅陣」,今年參加「教育部全國民俗體育競賽」,就在短短一天之內,奪下八項冠軍,打敗全國其他千人大校,堪稱雲林奇蹟。

更多新聞: 司法院與社會對話 「法治教育公民行動方案」頒獎

飛沙國小,舞獅的功夫是全國最強的;校內每一個小朋友,都是狠角色,其中這一招,翻滾雙板凳,是大絕招,飛沙國小的小朋友,動作俐落,完全不拖泥帶水,讓評審大聲叫好。

飛沙國小,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全部的學生加總起來,一共才30個人,但他們今年參加「教育部全國民俗體育競賽」從上午8點開戰,一直比到下午6、7點,一整天下來,竟然就在這一天之內,勇奪八項冠軍。

指導教練吳登興說,「說出來大家應該會嚇一跳,我們全校也只有30個小朋友,就用這30個小朋友,比了8場比賽,然後拿下8個項目的冠軍。」分別是「男女混合多獅組」、「男女混合混雙」、「男女混合單獅組」、「女子多獅組」、「女子雙獅組」、「女子單獅組」、「客家獅女子單獅組」7項特優,另外在賽舞獅「菁英賽」單獅組,也拿到冠軍,刷新自己所保持的7項冠軍紀錄。

練習再練習,飛沙國小就這樣多次打敗其他千人大學校,屢獲佳績,全校從二年級開始,每個人都是選手,不分男女,全都練就一身技藝,但是雲林縣長張麗善看出端倪。

因為比賽時,每個小朋友的鞋子,不一致,有點美中不足,張縣長說,要送給每個小朋友一雙新鞋,對這些小小雲林之光,表達肯定之意。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雲海季節到來 太平社區宛如「天空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