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首破千人確診 防疫壓力升高!半數人失業或減薪

南韓疫情擴大,當局通報最新單日新增病例數、首度突破千人,到1030人,為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目前南韓全國累積病例數為4萬2千多人,病故人數為580人。而疫情惡化不僅讓南韓政府的防疫壓力升高,南韓失業情況也愈來愈嚴重,受到疫情影響,近半數人口不是失業,就是遭減薪,其中以低收入戶受創最重。

更多新聞: 告急!南韓增逾千確診 首爾加護病床剩1張

南韓疫情惡化,當局13日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首度突破千人。南韓12月稍早的每日新增病例數,都還維持在400~600人,然而12日卻大增到超過900人,13日更超越千人,也讓當局的防疫壓力倍增,甚至考慮將防疫措施再上調到第3級。

但當局若將防疫措施上調到第3級,將大幅衝擊到經濟與社會活動,其實疫情爆發以來,已造成南韓失業人口大增。阿里郎電視台記者報導,「根據南韓統計局今年的社會趨勢報告,南韓近半數人口已失業或遭到減薪。」

這項調查35000戶家庭的報告顯示,高達49.7%的受訪者表示,就業狀況受到影響,其中14%已失業,近27%遭減薪,另外9%被迫無薪假,而原本就很慘的低收入戶,更是受創最重。

目前當局正審慎評估是否要將防疫措施調升到第3級,然而疫情不斷擴大,韓國總理丁世均也表示,如果疫情無法受控,政府將別無選擇,將防疫升到第5級的最高等級。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新增3例境外移入 莊人祥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