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急!南韓增逾千確診 首爾加護病床剩1張

南韓疫情擴大,根據當局統計,今天(12月16日)單日新增確診超過千人,多數都是本土病例,累積確診已達4萬5千多人。而過去一周以來,每日平均確診數超過800人,已達到政府防疫措施第3級的標準。南韓政府表示,目前正與各部會討論是否要升級,另外重災區首爾,醫療資源也告急,專治武肺的加護病床只剩1床。

更多新聞: 南韓性侵犯趙斗淳出獄 憤怒民眾肉身擋車

南韓疫情越來越嚴重,根據當局統計,截至12月16日凌晨0點,單日新增確診超過千人,而且多數都是本土病例。

CNN記者韓考克說,「今天周三(12月16日)單日新增病例數又創下紀錄,從周二到周三新增病例數為1078人,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

這也是南韓繼12月13日單日確診首度超過千人後,再度破千人關卡,當局甚至警告,之後單日確診很可能升到1200人的水準,而過去一周以來,每日平均確診數超過800人,已達到政府防疫措施最高級,第3級的標準。

南韓衛生部高階官員尹泰皓說,「第3級的社交距離規定是最終極最強烈的措施,可能對小企業業者造成廣泛損害,我們正深度評估這些規定,也參考中央與地方部會的相關專家意見。」

就怕傷到經濟,當局仍審慎評估是否要升級。而南韓過去一周的新增病例數中,首爾首都圈就高佔73%,而首爾市醫療資源也拉警報,專治武肺的加護病床只剩1床。

CNN記者韓考克說,「今天(12月16日)南韓政府也表示,78個專治新冠的加護病床中,77個床位都已滿了。」

南韓衛生部高階官員尹泰皓表示,「政府正盡全力空出更多醫院病床,緩解病患增加造成的醫療系統壓力。」

南韓政府表示,到月底前,將可望空出18張專治武肺的加護病床,不過全國群聚感染的事件仍持續增加,其中在首都圈,先前有餐廳與宗教機構都接連爆發群聚感染,分別累計確診上百人。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都圈防疫恐上調至3級 呼籲民眾取消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