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性侵犯趙斗淳出獄 憤怒民眾肉身擋車

南韓惡名昭彰的性侵犯趙斗淳,今天刑滿出獄。先前就有不少南韓民眾揚言「私了」,因此當局安排了專車和大批警力護送,但從首爾南部監獄到趙斗淳在安山的住家,都聚集了憤怒的人群,有人甚至爬上車頂踩踏、車子擋風玻璃還出現裂痕。

更多新聞: 告急!南韓增逾千確診 首爾加護病床剩1張

有人爬上車頂使勁跺腳,也有人狂踹車身,車子擋風玻璃還因此出現裂痕。南韓民眾怒氣沖天,因為12號、惡名昭彰的性侵犯趙斗淳出獄了。從當地時間清晨6點45分、天還未亮,載著趙斗淳的專車一駛出首爾南部監獄,憤怒的群眾就蜂擁而上,還有人對車子丟雞蛋。

其實趙斗淳本來6點就要離開監獄,但因為有示威者擋在門口才延遲計畫,當局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秩序,現場仍一片混亂。到了京畿道安山市的保護觀察所、配戴電子腳鐐時,趙斗淳再度被圍堵。現年68歲的他頭髮微白,身穿軍綠色長版羽絨衣、戴著口罩和帽子,全程不發一語,只有兩次鞠躬示意。

趙斗淳最後在9點左右抵達住家,上百名警察在現場警戒,但來抗議的民眾更多,不斷怒吼髒話,要趙斗淳滾出去。2008年趙斗淳綁架性侵了一名年僅8歲的女童,手段殘暴,導致受害者身心重創,須終生使用人工肛門和尿袋,後來被改編成電影,再度引發關注。此案也促進南韓修法,加強防治性侵犯,但趙斗淳在獄中的表現,卻令人不安。

趙斗淳獄友表示,「我對趙斗淳的第一印象就是『凶惡』,理直氣壯地說自己是因性侵兒童被關進來的,還說自己殺過人,他能用很快的速度連做30個伏地挺身,一小時能做1000個的話相當多了,他說害怕出獄後遭到報復所以要鍛鍊。」

雖然南韓法務部表示,趙斗淳被關在單人牢房,其他囚犯難以直接觀察他的舉動,部分說法恐有誇張成分,但安山居民很擔憂。安山市民說,「聽說趙斗淳要搬來這附近住,這裡是山腳下照明比較昏暗,我也有女兒不管怎麼說還是很擔心。」

趙斗淳出獄後7年內,須配戴電子腳鐐、接受警方24小時一對一密切監視等,安山市政府也在附近加裝監視器、照明設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黎智英被控危害國家安全 恐被終身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