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傳好消息 明上午5點11分東正線通車岩盤「走山嚴重」擴大人力巡查防崩塌

台鐵搶通瑞芳站-猴硐站間軌道,恢復行車時間從8日延到今天(13日),交通部長林佳龍原本還擔心時間會再推遲,但今天(13日)早上再次視察猴硐搶修現場,表示感謝工程人員日夜施工,東正線確定今天會搶通,下午可望東部列車回送試行車,明早5點11分左右,就會有第一班列車從瑞芳出發通車。

更多新聞: 海龜困流刺網奄奄一息 人工呼吸搶救失敗直接吹氣恐感染 專家曝搶救方法

12月13日一大早,交通部長林佳龍率隊直奔猴硐視察。猴硐段搶修,13日雨總算停了,不過原訂13日東正線雙向通車,現在恐怕延期。

東正線13日搶通,下午東部列車回送試行車,依據台鐵時刻表,預計14日清晨4點57分,從八堵站發車的區間車,將會在5點11分從瑞芳站開出,5點17分進入猴硐站。成為崩塌事故後,首趟載客列車。

但西正線搶修,沒這麼順利。搶修總算了傳來好消息,不過東正線雙向通車前,台鐵將架設啟用全測站,傳回即時影像,並且擴大人力巡查範圍,防止崩塌意外再發生。

(民視新聞/林恩如、吳東懋、SNG 小組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雲海季節到來 太平社區宛如「天空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