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猴硐段走山連日搶修 林佳龍赴現場慰問

一個禮拜前,台鐵猴硐因為連續豪雨邊坡滑動走山,雖然現場每天都連夜趕工搶修,卻碰上連續大雨影響工程進度,交通部長林佳龍,周六傍晚到現場慰問工作人員,也帶大家到一旁土地公廟拜拜,祈求工程順利。

更多新聞: 10年前土牆有裂縫卻列相對穩定層級瑞芳猴硐坍方段早有前兆?專家說話了...

交通部長林佳龍,「(希望)明天晚上24點,可以完成這裡所有的工事,後天(14日)來順利進行通車。」

除了虔誠拜土地公,林佳龍冒著雨和工作人員來回檢視台鐵鐵軌狀況,並確認目前搶修的工程進度。

之後,林佳龍在臉書上po表示,由於走山的情況比原先預期的嚴重,頁岩層向軌道滑動10至15米,並且覆蓋在鐵道上方。在台鐵與相關單位評估後,預計周日(13日)完成最後修坡,以及清運剩下的土方,並且重新鋪設「東正線」軌道,以及架設電力設備。

深夜進行列車回送,測試列車運行安全。希望可以趕在周一(14日)完成東正線-單線雙向通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猴硐段11月底早有山崩前兆? 鐵道學會籲運安會立案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