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招考起薪最高41000元搶鐵飯碗!1700人搶54職缺

為了因應桃園機場捷運線的營運,桃捷公司年前舉辦今年第二次招考,總共有54個職缺,起薪最高開出41000元,吸引1700多人報考,錄取率不到4%。大家會想要擠進這個窄門,都是看好這份工作的未來,以及穩定性。

更多新聞: 桃捷領航完成捷運界最大太陽能光電系統 綠能生活美好永續

一大群考生擠在考場外頭,有人選擇放空、有人邊拿資料、邊用手機查詢,做最後衝刺。直到監考人員宣布進場,才紛紛走進教室。桃捷公司週日(12月13日)舉辦今年第二次大規模招募考試,吸引上千人報名。

考生核對身分、依序入座,教室裡一片寧靜,聽著監考人員指示,現場每一個人眼神專注,只求考試順利!

台灣防疫有成,國旅大爆發,國內旅遊從6月開始解封,桃機捷運平均載運量有所提升,成長49%,為了迎接未來國內外旅客,招募運務、維修、經營管理類、原民類、身障類共54名新血。其中,經管類工程員,起薪最高可拿41000元。但想要捧鐵飯碗,可不容易啊!

年關將近,天氣冷,加上疫情席捲全球,景氣更冷,從報考人數就能看出端倪,想要擠進公營事業的窄門,勢必要加倍努力!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好消息!傳我已購1500萬劑AZ疫苗 最快明年Q1輸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