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至12月底!蘇揆用三倍券買漫畫給孫女

行政院長蘇貞昌利用週日(13日)參訪台灣漫畫基地,花三倍券為孫女買漫畫,向民眾宣傳三倍券只剩最後十多天領取和使用期限。不過針對外界質疑,蘇貞昌前一天表示進口豬肉標示萊劑,會引來國際報復的說法,蘇貞昌再強調,政府各方面都必須考慮周到,對台灣有利、人民安全,是政府的唯二原則。

更多新聞: 彰化開講布局2024?鄭文燦:我就是專心當市長

一身紅色喜氣洋洋,替孫女挑漫畫續集,行政院長蘇貞昌樂開懷,一口氣挑了將近3000元。加上一張石虎明信片,把3000元花好花滿,還透露手上的三倍券,是特別向女兒借的,提醒民眾把握最後的使用期限。

尤其才傳出全台首例,用已兌付的三倍券,欺騙商家,蘇貞昌再提醒民眾別受騙上當,不過萊豬議題持續延燒,蘇貞昌強調進口豬肉標示萊劑,會被國際報復,被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質疑,還沒談判就先投降。

政府一直為台灣最大利益作考量,為人民食品安全把關,參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世界上有101個國家都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他們怎麼做,我們不會輸他們,但也不能自己立一個跟人家完全不一樣」,這樣會引來貿易報復,而且會被認為是歧視,沒辦法跟世界貿易、往來。

蘇貞昌說,所以各方面考慮都要很周到,對台灣最有利、對人民最安全,是政府唯二的原則,再三強調,政府做整體利益衡量。還有港媒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回台拋出核食議題,是要藉機取代閣揆位置,蘇貞昌低調回應。

不隨謠言起舞,蘇貞昌利用假日花三倍券,不願向民眾宣導政策的美意,被模糊焦點。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本月9度擾台! 一架運8反潛機闖我西南空域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