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蔡英文推特也成罪狀 黎智英「鐵鍊纏腰」遭扣押

香港壹傳媒集團的創辦人黎智英,日前遭到港警以「詐欺罪」被拒保扣押後,昨天(12日)又被加控一項「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港警指控他的罪狀相當離譜,除了接受多間海外媒體訪問與外國官員會面之外,甚至是推特追蹤我國總統蔡英文和美國務卿蓬佩奧都成為罪證,外交部長吳釗燮痛批,這就是中國危害自由人權的鐵證。

更多新聞: 彰化開講布局2024?鄭文燦:我就是專心當市長

雙手上銬、腰上還纏著鐵鍊,在好幾名法警戒護下,離開收押所,戒備之嚴,就像押解重刑犯。繼「詐欺罪」、不准交保後,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再被港警加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指控黎智英接受多間海外媒體訪問與外國官員會面。

甚至推特追蹤我國總統蔡英文和美國務卿蓬佩奧,被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吾爾開希追蹤,都成為罪狀,刑責最重恐超過10年、甚至無期徒刑。外交部長吳釗燮痛批,黎智英被描繪成不知悔改的罪犯,證據還包括追蹤蔡總統推特,對他而言,這就是中國危害自由人權的證據。

王丹也在臉書發文問王定宇,有沒有推特帳號,說我要追蹤你了喔!反諷港府行徑,悲憤表示,中共統治70多年後,中國已經回到清朝。不只如此,12月12日上午,在西九龍法院接受提訊,黎智英的長子、女兒和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民主黨多位成員,都到場聲援,法官卻以警方需要時間調查大量推特PO文,和海外訪問錄影為由,裁定國安法罪名,2021年4月16日再審。

從6月香港國安法上路,港府已抓捕約30人,如今黎智英再成為第一位被安上「勾結外國勢力」罪名者,香港的言論自由,再一次受到重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力挺黎智英 蓬佩奧呼籲香港:應撤銷指控並立即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