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府標含萊劑會遭貿易報復」 蘇貞昌:對台灣最有利、人民最安全是唯二的原則
蘇貞昌今天參訪臺灣漫畫基地接受媒體訪問。(圖/民視新聞)

進口肉品標含萊劑會遭貿易報復,被外界解讀未談判先投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世界各國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他們怎麼做台灣不會輸他們,但也不能自己立一個跟人家完全不一樣的規定,這樣會引來貿易報復,也會被認為是歧視。他也強調,對台灣最有力,對人民最安全是政府唯二的原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懊悔誤交損友! 竹北劫囚案在逃共犯李女今落網

蘇貞昌今天參訪臺灣漫畫基地時,接受媒體訪問,針對萊豬議題,他指出,政府參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所以有101個國家都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他們怎麼做我們不會輸他們,但也不能自己立一個跟人家完全不一樣,這樣會引來貿易報復,且會被認為是歧視,這樣也沒有辦法跟世界自由貿易跟世界往來。」

蘇貞昌說,政府考慮都要方方面面,都要很周到,也強調,對台灣最有力,對人民最安全是政府唯二的原則。

不過,除了面對萊豬開放進口,現在又有日本核災食品進口的議題,香港媒體就認為,這是駐日代表謝長廷想要影響蘇貞昌的民調,藉機奪取閣揆位置。蘇貞昌也說,各方意見在自由的社會大家都可以提出來,香港缺少的就是自由,我們要為香港多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大利新增649人染武漢肺炎不治! 累計6萬4036例病故居歐洲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