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一對一引導登劍南山視障朋友完成千人挑戰

靠著一對一志工引導,視障朋友征服劍南山!台北市視障朋友登山暨歌唱活動,舉辦已經邁入第25年了,這一回與會的視障朋友,加上協助服務的志工,一共上千人參加,盛況空前,許多參加的朋友雖然眼睛不方便,但爬起山來,身手相當矯健!

更多新聞: 海龜困流刺網奄奄一息 人工呼吸搶救失敗直接吹氣恐感染 專家曝搶救方法

鳴槍起跑,帶領視障朋友走出戶外,從捷運劍潭站附近出發,今天要征服的目標是台北市劍南山。

視障朋友在志工一對一的陪同下,朝山上慢慢邁進,中途還設有中繼站,提供礦泉水補充視障朋友的體力。大約40分鐘後,首先抵達終點的是她。

健行終點是劍南山上的湧泉寺,來回6公里,將近1000位視障朋友以及工作人員,完成千人登山挑戰。

台北市視障朋友登山暨歌唱活動,邁入第25年,除了能夠運動健走,還能享受大自然,體驗健行樂趣。(民視新聞/黃國誠、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愈晚愈冷!明冷空氣報到低溫14度 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