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追蹤蔡英文推特」成黎智英罪狀 吳釗燮批:中國侵犯人權鐵證!
國安法起訴黎智英,連他追蹤蔡英文推特都列入罪狀,吳釗燮譴責,這是中國侵犯人權鐵證。(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日前遭港警以「詐欺罪」被拒保扣押後,又被加控一項「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他雙手被上銬、腰上還纏著鐵鍊押往法院應訊的畫面引發全球震驚與關注。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對此痛批,這是中國侵犯自由和人權的證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開聲援黎智英! 蔡英文:被羞辱的不是黎先生 是香港的自由和法治

中國「港區國安法」6月30日上路,黎智英日前遭港警以「詐欺罪」被拒保扣押後,11日又被加控一項「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法官在12日開庭時更以「調查需要時間」為由,裁定延後到明年4月16日再訊。黎智英被雙手上銬、腰上還纏著鐵鍊,在好幾名法警戒護下離開收押所,戒備之嚴,就像押解重刑犯,這樣的畫面也引發全球關注。

港府依據國安法對黎智英的指控內容也曝了光,除了追溯黎智英在國安法生效前的言行,甚至連他的推特帳追蹤台灣總統蔡英文也被寫入罪狀。

吳釗燮今在外交部推特上分享國際「人權觀察」組織執行主任羅斯(Kenneth Roth)的推文,其推文表示「黎智英被拒保扣押,真的有必要對73歲的他纏上鐵鍊嗎…」吳釗燮則在推文中譴責,黎智英案件中的「證據」包括在推特追蹤蔡總統,「對我來說,這就是中國侵犯自由和人權罪行的證據!」他並標註「讓香港自由( #FreeHK )」,聲援香港與黎智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2選戰開打 綠委轉戰百里侯競爭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