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設保齡球計畫 助身障者提升身心健康

澳洲為身心障礙者設立了一個保齡球計畫,透過一週一次、為期6至8週的課程,讓身障者從中享受運動樂趣,同時改善身體健康,甚至鼓勵學員們更上一層樓,參加比賽挑戰自我。

更多新聞: 風暴席捲澳洲東岸 黃金海岸出現神奇「泡沫海」

球瓶被擊倒的清脆聲響,環繞整個室內空間,在疫情期間本是空蕩蕩的保齡球館,卻有一群人讓它熱鬧起來。位在澳洲北領地達爾文的一家保齡球館,正在進行一個保齡球課程,這是澳洲為身障者開設的一項計畫,年齡層設定在較年長的青少年以及成人,希望透過學習保齡球,讓他們的世界更開闊。北領地身障保齡球協會官員提爾南表示,「任何人都可以打保齡球這是個社交,它有助於身體協調與平衡發展,而且如果他們想要更有競爭力,他們可以參加比賽。」

這個保齡球計畫強調安全以及有趣,藉由一個星期一堂、為期6-8週的課程,要讓身障學員提升身體素質,還請到國手擔任教練。2019澳洲保齡球代表隊成員瑪格列里說,「我們第一個星期就告訴他們了,因為我穿著澳洲代表隊的衣服,我想他們有點崇拜明星的感覺,不過他們覺得這很酷。」

身障保齡球計畫學員貝特曼說,「我很享受保齡球,在每個星期二能夠做些事情相當棒,保齡球很難但我越來越進步。」學員們從保齡球當中獲得自信,還有人已經設定目標,希望未來能夠參與賽事,也徹底達到這個計畫的宗旨,專注在他們有所能,而非有所不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大聯盟星二代 海盜三壘超級新秀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