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詛咒的樓梯?彰師大「這一梯」 常有人被絆倒

彰化師範大學校園內,出現被詛咒的階梯嗎?有網友在臉書PO上影片,拍到有一個階梯,常常有人在這裡被絆倒,只要走到這裡,就會被拐一下。對此,學校表示,應該是樹根生長造成隆起,形成高低落差,會馬上請廠商來處理改善。

更多新聞: 5G虛實整合 打造無人機應用產業台灣更耀眼!改善影像傳輸 MR混合實境運算

網友拍攝、剪輯影片,取名「被詛咒的階梯」到底發生什麼事?明明很專心爬樓梯走到某一階,就會被絆到,這位女士直接仆街摔倒,還有人一前一後都踉蹌,絆倒頻率實在很高。

彰師大同學說,「有感覺比較高,可能會踢到,這個這個這個比較高。」實際來到校園,請同學來實測,雖然沒跌倒,但都說確實不太對勁,彰師大同學認為,「有怪怪的感覺,走到這裡的時候,如果沒有仔細看這裡的話,應該蠻容易就摔倒了。」

不可能這麼邪門,事出必有因,實際拿尺來測量這一階13.5公分,往上一階是15公分,原來階梯高度都不一樣,有的13公分,有的15公分,最常絆到人的這一階竟然有20公分,最後連續這三階,高低落差不同,難怪常常有人摔跤。

彰化師大主秘溫媺純表示,「造成樓梯高低落差,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下面的樹根,造成地面的隆起。」校方表示,由於附近大樹幾十年來生長,盤根錯節,造成樓梯產生高低落差,得知消息後,已經請廠商前來處理,暫時會用圍籬隔開,確保師生行的安全。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簡單生活節第二天 !瘦子自曝討厭「行走荷爾蒙」稱號 開譙:應該叫費洛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