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88歲「藝術老頑童」!黃炳松自認「稚齡」充滿創作活力

南投埔里鎮藝術家黃炳松,雖然已經55歲,但仍充滿想像力和創意,耶誕節前夕,他舉誕慶祝活動,將石雕渡假村裡面的4棵美人樹,搭成活十字架,不但變成了裝置藝術,黃炳松期盼來年開花時,還要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北北基高中街舞競賽 信義區熱鬧登場

四棵美人樹,搭成了兩個十字架,舞台中央掛起了彩球,大家一起倒數,揭開慶祝活動序幕。埔里這個石雕藝術渡假村,由藝術家黃炳松一手創立,除了是知名的賞蝶景點,也大量收藏素人藝術家林淵先生作品的石雕公園。黃炳松因為愛好藝術,這次他要用這兩個十字架,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藝術家黃炳松說,「過去的十字架,都是立直的,我是做斜的,用四棵美人樹,等兩、三年後開花了,我要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因為熱愛藝術創作,黃炳松走訪世界各地美術館、博物館,他也喜愛繪畫創作,並以Alita自稱,還自創歌曲,和小朋友一起歡唱。

黃炳松自由創作風格,不受拘束,喜歡寫書法的他,還自創一格,創作出金字塔字體,藝術家黃炳松表示,「我寫了60年了,但是到今年,才寫出自己的字體,這個字體叫做,金字塔體。」雖然已經高齡88歲,黃炳松他自認還是「稚齡」,有滿滿地想像力和創意,對生命充滿熱情和活力。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簡單生活節第二天 !瘦子自曝討厭「行走荷爾蒙」稱號 開譙:應該叫費洛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