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通車了!台鐵首班5:11瑞芳─猴硐12/15東正線全線恢復 西正線再等1個月

眾人期待中,台鐵瑞芳-猴硐段東正線,今天(14日)終於通車了。民眾們都相當期待,還有人興奮到睡不著。不過因為第一天通車,瑞芳到猴硐採慢速40公里行駛,因此會造成部分列車延誤。而首班列車再今天(14日)早上5點11分從新北市瑞芳站開出,5點18分才開進台鐵猴硐站,較表定時間晚了1分鐘進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愈晚愈冷! 北台灣整天偏涼 中部以北今晚至明晨低溫下探14℃

首班區間列車開進猴硐站,瑞芳到猴硐段東正線,14日清晨終於通車,民眾說,「我很早出來,睡不著」,民眾好興奮,因為真的等了好久。

首班列車清晨4點57分從八堵站出發,5點11日瑞芳站開出,16分經過坍塌處,最後18分才開進猴硐站,比表定慢1分鐘才入站,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我們也目睹列車,很平順經過瑞芳猴硐段,是只有這段會速限40公里慢行經過,稍微影響班次,但都是大概延誤在5~10分鐘以內。」

誤點的不只首班列車,所有東部幹線都有延誤狀況,尤其宜蘭火車站外頭,接人的車輛大排長龍,而且猴硐東正線通車,但仍有5班列車停駛,分別為莒光號,561次花蓮到七堵,74次樹林到宜蘭,2次台北到礁溪,以及502次和82次,要到15日才會全線恢復行駛。

至於西正線,因為邊坡穩定度不足,預估得要1個月才能搶通,但為了穩定邊坡提高安全度,台鐵將規劃做假隧道蓋住東西正線,這個工程,預估要一年多才能完成。

(民視新聞/林恩如、嚴文謙、陳崇翰、SNG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士達衛咖啡」全收了! 公司聲明疫情衝擊營運不如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