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演唱會門票超搶手!二手票券網刷卡買票「六千變四萬」

亞洲天團五月天將從年底一路唱跨年到2021年,在桃園、台中、台南舉辦10場演場會,23萬張票通通秒殺。有歌迷為了買票,誤入二手票券網,買了兩張近6000元的門票,沒想到刷卡結帳變成3萬8千多,還不能刷退,讓歌迷相當懊悔,消保官表示,二手票券網,網站都有揭露購票資訊,提醒刷卡前一定要留意金額。

更多新聞: 倒數一日開唱!五月天深夜宣布「可以退票」阿信送上「耶誕禮物」粉絲超驚喜

五月天唱跨年,要從2020唱到2021,要在桃園台中台南,和歌迷迎接新年。舉辦10場演場會,23萬張門票通通秒殺,搶票也是看演唱會的門檻和必經過程,台中有民眾在網路搜尋,打了關鍵字五月天,點擊第一排的售票網,頁面也清楚標示場次,歌迷選了台中場,2880元的門票2張共5760元,沒想到刷卡後,包含運費稅金,共38764,貴了6.7倍,還不能刷退,差點崩潰。

台中消保官主任康馨壬說,「以為搶不到門票,所以就很緊張,我們可以多注意一下,所進去的網站是不是官網。」消保官說,歌迷進入的是總部設在境外的二手票券網,其中購票特色就是10分鐘倒數計時器,製造搶票的緊張感,先前在同個網站,也是五月天演唱會,就有歌迷遇過相同情況。

民眾說,「10分鐘就很緊迫,會忽略很多的細節。」二手票券網,價格由賣家訂定,買到便宜算賺到,但一般來說越熱門門票,都會賣貴,民眾刷卡搶票一定要確認金額,再出手,才不會當了冤大頭。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簡單生活節第二天 !瘦子自曝討厭「行走荷爾蒙」稱號 開譙:應該叫費洛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