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民宅車庫起火 屋主懷疑遭人為縱火

宜蘭周日晚上10點多,發生一起火警意外!宜蘭礁溪一棟民宅,一樓的車庫不明原因起火燃燒,疑似是因為裡面的洗衣機短路釀禍,但屋主表示根本沒插電,懷疑是人為縱火,因為逃出來時,鐵捲門已經被打開,火災到到底怎麼發生的?詳細的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女騎車等紅燈遇男子問「可認識妳嗎?」 遭拒竟拉人下車連外套都扯壞

烈焰不斷從屋內竄出,一旁的消防員趕緊拿著破壞機具,切開鐵捲門要進去搜索搶救,看得是捏把冷汗,進到屋內濃煙密布,眼前一輛機車和一輛汽車,被燒得一片焦黑,慘不忍睹,事發在13日晚上10點多,宜蘭礁溪鄉鎮忠孝路上的一棟五層樓民宅,不明原因,一樓車庫突然起火燃燒,幸好住戶都及時逃離。

只是平常鐵捲門都會關起來,但逃出來時鐵捲門已經被打開了,住戶覺得不太對勁,屋主兒子說,「機車停回去的時候鐵門是關的,飯店員工說那時候十點多,外面很吵,反正不知道是誰在外面。」,只是起火前,當時屋外的監視器畫面,根本沒有人經過,也沒有人在附近爭吵,經過火調人員勘查後表示,現場有採集到機械電線短路的情況,目前初步排除人為縱火。

火調科長朱志培表示,「起火點是在入口處的右手邊,起火處有一台洗衣機,目前初步勘查屋主表示沒有插電,詳細的原因大概我們還要進一步的勘查,到底是洗衣機的問題,還是機車的部分,我們都還要釐清。」,五層公寓共有八戶,一樓車庫放了一輛汽車和一輛機車,兩車幾乎全毀,只能說還好大家跑得快,但起火原因,還要再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女罹癌併發肺炎逝 死因寫肺炎 防癌險拒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