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預算大誤點!法案塞車等排隊 公督盟轟立以拖待變

這一期的立院預算會期,剩不到兩個禮拜就要結束。但目前還有多項預算進度,遲遲還沒審議。公督盟召開記者會,痛批立委們月領近20萬的高薪,卻以拖待變,用延宕預算的方式表達對其他議題不滿。呼籲盡速審查,讓新興民生計畫,順利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件嬰幼兒米製副食品「4件鎘含量超標」 最高近7倍

2020年,剩不到兩個禮拜就要結束,但立院預算審不完,拖延狀況一年比一年還要誇張。公督盟召開記者會痛批,立委諸公們,月領高薪,卻以拖待變,讓綠能等新興計畫,窒礙難行。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這次朝野他們自己協商,都有簽定他們承諾,必須要在依法法定的會議完成,難道你們現在議事攻防的方法,是讓台灣國家跟著你們一起死嗎,你們憑什麼一個月領我們19萬,就準備要12月底立院就關門就離開。」

這個會期,原先預計處理2兆多的中央,及5兆多的國營事業預算,和紓困以及前瞻計畫,但目前只有紓困順利通過,其他都嚴重誤點。公民團體點出多位召委,尚未安排審查,官員根本沒有機會上台辯證,學者認為,在野黨應該嚴審預算,而非以拖延預算審議,表達對執政黨的不滿。成功大學法律系教授許忠信表示,「我也知道現在反對黨,對國家有些政策不贊同,針對瘦肉精豬肉進口的問題,但我們原則上就是要用合法的方式,我們不會用違法的,整個預算不審的方式,這樣你國家沒辦法運行。」

公督盟預算評鑑小組召集人李宗黎說,「預算是一個國家施政計畫量化的表現,不審預算,將來也無法監督,他的執行成效。」公民團體也呼籲,朝野應該顧及民意,盡速審查預算,而非在會期最後一天才匆促進行,草草了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峽美景古色古香 入選「台灣經典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