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友邦史瓦帝尼總理戴安柏 染武漢肺炎病逝享年52歲
(圖片取自「Eswatini Government」臉書)

我國在非洲的友邦史瓦帝尼總理戴安柏(Ambrose Dlamini),因為染上武漢肺炎住院,今天傳出不幸病逝消息,享年52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友邦史瓦帝尼總理戴安柏染武肺病逝 外交部:他是令人尊敬的政治領袖

戴安柏上個月中旬透過聲明表示,自己的武肺篩檢呈陽性反應,已經展開居家隔離,當時他還表示自己沒有症狀,而且感覺狀況良好。戴安柏本月初轉往鄰國南非醫院接受治療,病情一度穩定、治療反應狀況也不錯,沒想到染疫一個月後突然傳出病逝。史瓦帝尼副總理表示,戴安柏是在當地時間周日下午在南非醫院過世,他特別為此向全國發表哀悼聲明。

史瓦帝尼與我國建交長達52年,多次在國際會議上為我國發聲,全國人口約有120萬,目前累計有6700多人染疫、127人病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經典歌「花蝴蝶」再響起!瑪麗亞凱莉推耶誕特輯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