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友邦史瓦帝尼總理戴安柏染武肺病逝 外交部:他是令人尊敬的政治領袖
我國在非洲的友邦史瓦帝尼總理戴安柏染上武漢肺炎住院,今天傳出不幸病逝消息。(圖/翻攝自Eswatini Government臉書)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我國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總理戴安伯日前染疫,於本月13日下午辭世。外交部今天表示,已於第一時間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分別在台北及透過我國大使館向史國政府表達沉痛弔唁,戴安伯總理是令人尊敬的政治領袖,對於他的離世,台史兩國政府與人民同感哀痛。

更多新聞: 買漫畫遭疑打統編 蘇揆澄清:沒有要報帳 蘇巧慧護父:有無統編非重點!

外交部表示,關於戴安伯(Ambrose Mandvulo Dlamini)總理離世,我國政府深感哀悼,十分感念戴總理生前堅定支持台灣各項國際參與,並積極推動台史各領域合作,是我國最誠摯友人,對台史兩國邦誼貢獻良多。
外交部說,戴安伯總理是令人尊敬的政治領袖,對於他的離世,台史兩國政府與人民同感哀痛。未來外交部將持續深化台史邦誼,拓展兩國各領域的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蘇貞昌買漫畫報統編抱屈 黃偉哲:他不可能有心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