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口交流道增設「南北出入匝道」緩解壅塞 林佳龍樂見改善北北桃首都圈

新北市林口區人口成長快,交通量大幅提升,不過連帶使得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壅塞問題長年難解。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及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都到林口交流道進行考察,並宣布斥資19億的改善方案。林佳龍表示,林口交流道的改善除了「南出」再加上「北入」外,也會把兩個交流道之間交織的路線一併改善,他也樂見「北北桃」的發展能有順暢的交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打統編?台灣漫畫基地還原經過:蘇貞昌並沒有報統編!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考察新北地區交通國道1號林口路段(含交流道)改善工程規劃,交通部長林佳龍、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皆出席。

侯友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林口交流道壅塞陳沉痾非常多年,經過大家不斷集思廣益,找出一個北入、南出的方式,解決林口交通的瓶頸。侯友宜說,「大家有心有力,以專業的態度解決問題,我樂見大家用這樣的態度,跟中央一起合作解決」。

交通部長林佳龍、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到林口交流道進行考察,並宣布斥資19億的改善方案。(圖/民視新聞)

林口交流道壅塞最快2024年改善,侯友宜指出,「既然大家已經有具體的方向,我們希望越快越好,在施作過程中交通維護計畫,新北市轉運站會做好,也會做好大眾運輸的搭配」。

鄭文燦則說,林口交流道長期有壅塞的問題,但經過交通部、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努力之下,終於有今天最好的方案,這個方案有助於解決南下或北上匝道高架化的問題。他也期盼,歷經很多年討論後能夠定案,未來希望越快越好,能把工程盡早完成。

至於機場捷運票價有無調降空間,鄭文燦說,機捷通車之後連續降價兩次,目前通勤車票採取打五折方案,通勤車票乘客滿意度高,現在機捷需要進行資產移轉及營運前虧損補貼的工作,會跟交通部一起協商把問題解決,解決後如果還有降價空間,還會再降價。

對於林口交流道塞車問題,林佳龍說,交流道或是匝道的增設本來屬於地方政府要提案,因為涉及到都市計畫、用地取得及週邊交通維護,高公局積極主動參考地方意見代為提案,沒有涉及到另外的土地增收,經費也可以由國道基金資應,對整體施工完工來說可以更快速。

林佳龍說,林口交流道的改善除了「南出」再加上「北入」外,也會把兩個交流道之間交織的路線一併改善,做徹底的解決。除了林口交流道外,五股、南崁交流道進出車流也會彼此干擾,同步解決中。

林佳龍最後說,「北北桃」是一個首都圈,不管是桃園機場、台北港或是中華郵政在林口A7的物流園區,要發展未來的物流產業必須要有順暢的交通,對交通部來說要從區域發展跟產業的需求看,以及用國土規劃的角度思考設計交通路網,也希望這樣的模式,可以全面性地幫忙地方解決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拿大取得3萬劑輝瑞武肺疫苗 高風險族群最快明日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