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臉書秀法媒專訪 林昶佐被網友歪樓喊「市長好」
立法委員林昶佐今在臉書發文,並秀出法國媒體的專訪。(圖/擷取林昶佐臉書)

立法委員林昶佐今天在臉書發文,並秀出一張最新一期法國《觀點》封面還有他被專訪的報導,他指出,台灣身為亞太重要民主國家以及今年的防疫成就,漸漸成為國際不可忽視的關鍵力量。不過該篇文章卻被網友歪樓,大喊「市長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打統編?台灣漫畫基地還原經過:蘇貞昌並沒有報統編!

林昶佐在臉書發文,並秀出法國媒體的封面,是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台灣總統蔡英文在賽跑的照片。他表示,最近大家熱烈討論,封面是蔡英文跟大國領袖賽跑的最新一期法國《觀點》週刊,內頁也有全版他的專訪,讓台北的盛事站上國際。

他說,這期法國《觀點》封面故事是「誰將主宰世界(Qui dominera le monde)」,蔡英文與各大國領袖並列,台灣身為亞太重要民主國家以及今年的防疫成就,漸漸成為國際不可忽視的關鍵力量。

林昶佐表示,除了總統以外,記者也特別專訪他,法媒也注意到台北的「青山王遶境」以及「萬華大鬧熱」音樂祭,他認為外國人非常羨慕台灣還能舉辦這類大活動,而他也把握機會介紹台北百年傳統祭典,以及與現代音樂祭的結合。「期待疫情過後,大家能多來認識深度的台灣。」

文末,林昶佐也自我反省,雖然活動總有必須檢討與時俱進之處,但他也強調要盡力讓正面的台灣被國際看到,大家一起加油!

對於此篇發文,網友除了詢問哪裡可以買到該報導外,也大喊「市長好」、「感謝市長推廣在地文化」、「林市長辛苦了,讓國際看見傳統文化在幹嘛」、「今年的台灣真的很國際」。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下次唱完歌會幫忙收拾嗎?」,林昶佐回覆「『萬華大鬧熱』主協辦單位辦完都有按照時間清場並歸還場地(艋舺公園)。」也強調他在活動結束之前就有幫忙收拾後台還有流動廁所,「連別人表演後隨手放的瓶罐我也幫忙收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風增強! 新北基隆宜蘭大雨特報 山區防坍方及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