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十方之愛社區服務站」開幕!胡瓜以「榮譽校長」身份出席

綜藝大哥胡瓜從「百戰百勝」亞哥花園錄影時期就接觸「十方啟能中心」,從他們是小團體沒地方住,後來還住在土石流的區域,29年來瓜哥默默行善,曾經自己發通告,帶著一群熱血藝人們在募款餐會義演、義賣與捐款,陸陸續續用各種方式關懷著十方。看著他們在台中北屯區建校,直到這次還在市中心成立「十方之愛社區服務站」,讓「榮譽校長」瓜哥感動滿滿,提到「這個服務站的成立,讓老師跟孩子能有一個便利的據點,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也希望能呼籲更多人給十方啟能中心更多溫暖、更多希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19日通車取消 台北捷運局向台中市民道歉:承諾全力請廠商改善

對於被稱為「榮譽校長」,胡瓜一直低調表示希望用「榮譽志工」就好,被稱「校長」真的不敢當,但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指出,瓜哥29年來一直是他們的精神支柱與依靠,這樣形容再貼切不過,讓胡瓜感動的說,今天來開幕活動,看到很多孩子熱情跟他打招呼,很多孩子都是他從小看到大。

單純認真的他們在這機構安心長大,也讓胡瓜直呼這是幸福的一群孩子,因為在太平有這樣障礙的孩子就有2000多人,機構只能輔導35位,而且收容35位的開銷對他們來說就是天文數字,他的力量就是希望十方這樣沒高知名度的團體,讓各界加強記憶,希望給予更多協助。

葉欣眉公益團成長學習!樂被孩子們直接叫全名

葉欣眉更是說,一開始孩子們看電視只叫她「瑪麗亞」,直到現在會大喊叫她「葉欣眉」,看著孩子們的成長也樂得誇張「回應」他們,「能跟著瓜哥做公益,覺得自己成長很多,是自己的福氣」。

謝忻感動去年反被關心!十方孩子們「卡片」打氣永生難忘

謝忻感謝提到,十方在去年自己最低潮時,仍然邀請她來主持募款餐會,大家還寫了一張卡片鼓勵她,本來說是孩子們要被關心,沒想到他們反而過來關心她,謝忻說「看到卡片上的鼓勵,讓她感動到不行,這輩子永遠記得」。

胡瓜表示,「自己歲末年終都會帶著一筆約莫300到500萬元的金額四處做公益,不一定特地哪一個團體,十方算是結緣最久的,謝忻與葉欣眉還有方馨、江振愷、羅美玲...等一群固定藝人班底,都是邀請就會共襄盛舉」,綜藝大哥胡瓜自己組團做公益,也是圈內第一人!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經典歌「花蝴蝶」再響起!瑪麗亞凱莉推耶誕特輯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