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捷19日通車取消!盧秀燕90度鞠躬致歉「唯有安全才會通車」
盧秀燕召開記者會,對於中捷綠線取消19日通車典禮,向市民鞠躬致歉。(圖/民視新聞)

台中捷運11月21日發生「電聯車車廂間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緊急宣布暫停試營運,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向市民90度鞠躬致歉,並表示,原訂19日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典禮要取消,至於何時才能通車,盧秀燕沒有說明,強調「唯有安全才會通車。」


更多新聞: 曾文水庫釣魚樂趣迅雷不及掩耳!魚獲丟回就能賞黑鳶覓食奇景

盧秀燕今日上午於市政大樓召開記者會,她說,為了安全市府決定,原訂12月19日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典禮要取消,她強調,經過台中市政府多次會議的要求,台北捷運局跟川崎重工,雖然提出台中捷運綠線故障原因跟修復期程,但是市府仍存有疑慮,認為故障的原因尚未完全釐清,預估修復期也過於樂觀,所以做出重大決定要把通車日期延後,「我們不會為了通車而通車,為了安全,寧可延後。」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上午於市政大樓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做出這樣的決定,盧秀燕也率相關首長90度鞠躬,向市民道歉,過程長達7秒。

至於民眾最關心何時才會通車?盧秀燕表示,安全還是唯一的考慮,「唯有安全才會通車」。她說,為了更加客觀有效率的處理此事件,市府也決定成立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邀請學者專家進行把關,目前委員會正在籌組中。

盧秀燕強調,為了加強要求,已再次退回台北捷運局所提出的報告,在上週五的會議中,也向台北捷運局表達將會求償,對於無法在19日通車,盧秀燕再次向市民致歉,「我們寧可挨罵但是必須確保安全,這是我們的職責所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年底衝衝衝! 分析師:沒買這4檔恐白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