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買漫畫給孫女現統編 政院:交際科不知情事先給 蘇不會報公帳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訪台北市華陰街的「台灣漫畫基地」,並以三倍券購買近3000元的漫畫,還在粉專發文表示,三倍券使用期限已經進入倒數,所以自己買台灣漫畫作品要給孫女看,不過,民眾黨立院黨團副主任柯昱安擷取電視畫面,指控蘇貞昌買漫畫竟然疑似打了行政院統編,因為結帳時,電腦畫面出現了政院的統編;對此,行政院發出聲明解釋,蘇院長公開使用三倍券購買漫畫贈給家人,於法不能用公款核銷,主計單位也不會核可。

更多新聞: 黎智英遭控勾結外國勢力危國安罪 追蹤蔡英文推特成罪狀

政院統編之亂又現?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台灣漫畫基地,以三倍券買近3000元的漫畫要給孫女看,沒想到被網友發現,結帳的電腦螢幕上,出現了政院統編「03722403」的數字,繼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說的牛肉麵風波,沒想到蘇貞昌以三倍券購買漫畫,也出現統編。


對此,行政院強調,經查後,的確有交際科同仁事先提供政院資訊給店家,但是從各家媒體新聞畫面中很清楚,店家在結帳時並沒有詢問蘇院長是否應該打上統編,蘇院長本人對於發票上資訊也不知情。為避免造成社會誤解,行政院已責成交際科同仁,明日立即向院長本人拿到發票後,前往更換收據發票。

李孟諺還強調,院長用自己家人的三倍劵購買漫畫,並藉此提醒國內民眾仍有百億三倍券尚未用完,以及宣傳本土漫畫作品,不需要申報特支費或公帳,自然沒有提供統編的必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追蹤蔡英文推特」成黎智英罪狀 吳釗燮批:中國侵犯人權鐵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