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猴硐週日晚間搶通 週一清晨單線雙向行車

台鐵瑞芳至猴硐段,歷經十天的搶修工程,今天晚間七點終於搶通,先行完成列車回送作業,明天恢復東正線單線雙向行車,首班車預計凌晨5點11分,從瑞芳出發前往侯硐,台鐵也將設置共28處邊坡安全偵測點,以儀器及人力24小時監控,確保行車安全。

更多新聞: 光華商場旁施工大樓起火黑煙竄天際! 疑焊接引發保麗龍起火

台鐵試行列車,緩緩行駛在瑞芳到猴硐段之間,為了這一刻,台鐵團隊,已經連夜搶修十天。其實13號一大早,交通部長林佳龍,就率隊直奔猴硐視察。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土石的清運已經告一個段落,明天(14號)早班大概五點多,列車可以通行。」

為了讓東正線如期在14號通車,台鐵搶修團隊,快馬加鞭,早上8:25就開始匝道作業,一小時後,電力維修車進場,開始設立電力桿,9:55,換電力維修設備接著進場,同時趕緊將外露岩盤面蓋上帆布,以防再降雨滲入土方,並且在10點前,全測站布設完成,下午列車試行,

但西正線搶修,沒這麼順利。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邊坡的狀況有岩盤的滑動,而且就是直接進入西正線,預期應該要超過一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夠完成西正線全線通車。

試行車成功通行,搶通後首班車,預計會在凌晨5點11分,從瑞芳通往猴硐站。不過東正線雙向通車前,台鐵將架設、啟用全測站,傳回即時影像,並且擴大人力巡查範圍,防止崩塌意外,再發生。

(民視新聞/林恩如、吳東懋、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網紅雞蛋糕店取餐爆口角群組撂人助陣!逾10輛外送車街頭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