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碗「霸氣海鮮粥」 免費送做公益助弱勢

天氣變冷,吃碗熱粥,最對胃,在台中豐原一家粥店,開業兩年來,每半年就會找一天,舉行公益日,免費發送粥品,今天準備1500碗海鮮粥,除了送給弱勢團體,也開放現場領取,老闆希望藉由暖呼呼的粥,帶給大家正能量。

更多新聞: 曾文水庫見底 驚見「天然高爾夫球場」

餐檯上,鍋爐齊開,這鍋煮干貝,那鍋煮鮮蝦,燒燙燙,熱煙直竄,川燙海鮮,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業者說,「我們這邊準備了,有白蝦然後也有花枝,然後也有小干貝。」蛤蜊,干貝,蝦子,一鍋一鍋,擺在桌上,隨即分裝一碗又一碗,霸氣海鮮粥,免費大放送。

民眾說,「海鮮粥因為剛好小孩子,吃一些海鮮比較營養。」民眾說,「我9點來,差不多排4、5百個。」店家外頭,長長人龍,隊伍超過100公尺,冷冷的天,全為這一碗熱呼呼的海鮮粥。台中市議員(民)謝志忠說,「預計1500份,前面500份他就事先預定,給當地的弱勢團體,先提供給他們,現場就1000份,有需要就來現場領。」

暖心海鮮粥,雖然免費,用料實在,不馬虎,裡頭有蛤蜊,干貝,蝦子等6種,店家公益日,超澎拜粥品,準備1500碗,回饋鄉里。業者詹承表示,「有時候是傳遞一個正能量,有些人就是生活遇到困難,吃到這個粥可以有一些正能量,讓他們可以感受到那個粥暖暖的。」店家每半年舉辦一次公益日,希望用熱粥暖暖大家的心,帶給社會正能量。

(民視新聞/陳仕承、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迎接2021年! 盤整全台送夕陽、跨年、迎曙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