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隻貓咪咖啡廳 疫情下拚生存穿耶誕裝

耶誕節即將到來,南韓首爾有家收容100多隻貓咪的咖啡廳,也趁佳節推出特別活動,不但店裡裝飾氣氛滿點,貓咪們也特別打扮了一翻,可愛程度爆表。來的客人都大力給讚,直呼太療癒了。

更多新聞: 連日暴雨致湖面水位高漲 肯亞小島8隻長頸鹿受困

鈴一響,放飯時間到,130隻貓跟著身穿耶誕服的店員,飛快爬上小山坡。這裡是南韓首爾的貓咪咖啡廳,裡面每隻貓咪背景都不簡單。貓咪咖啡廳業者說,「這裡每隻貓都有自己,被丟棄的故事。」可能是流浪貓,也可能領養後被丟棄,業者2016年開設咖啡廳,一路走來每天平均接待100位客人,靠收入支撐龐大伙食費,但受到疫情影響,來客數大減1/3,一天能有30位客人就了不起。

顧客說,「今年尤其難感受佳節氣氛,但看到可愛的貓咪穿著耶誕裝,讓人感覺耶誕節就要到了。」趁著耶誕佳節,店員與貓咪都穿上耶誕裝,配合店內裝飾氣氛滿滿,成功促銷一波。顧客說,「這裡有那麼多貓,疫情期間還能感受到耶誕氣氛,實在很治癒。」顧客好評滿點,讓業者決定就算超出預算,也要為貓咪舉辦雞胸肉派對,慰勞牠們辛勞。

不過業者坦言,比起疫情期間苦撐,看到越來越多貓被拋棄更讓她心痛。貓咪咖啡廳業者說,「很多人待在家因此領養數量變多了,但隨著疫情越來越嚴峻,也有更多人棄養。」跟據南韓官方數據,2020上半年的寵物棄養率,比起去年增加了3.7%。業者呼籲每隻貓的平均壽命是15年,民眾如果想要養,最好能負起責任到最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壓住習皇帝龍脈氣口?北京香堂新村被強制拆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