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中首度通話資助人滿懷感恩!把張阿姨當「第二個媽媽」邀她看比賽

前旅美球星、回台加入味全龍隊的投手王維中,其實跟哥哥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小時候家境相當清苦。6歲起開始接受世界展望會的資助,也在助學金的支持下上學、打球。但到今天才首次和資助人張阿姨通電話,笑著說有初戀的感覺,將邀請資助人來看他明年第一場中職比賽。

更多新聞: 日職/加入阪神虎後首露面 陳偉殷訓練營指導小球員

知名棒球員王維中出席世界展望會記者會,原來他從小父母離異,和哥哥兩人都由母親扶養長大,從6歲起就接受資助,在助學金幫助下上學、打球,這也是他第一次和資助人張阿姨通電話。

王維中在電話中說了,「張阿姨妳好,張阿姨謝謝妳一直以來當作我第二個媽媽這樣子,一直資助我,真的很想親眼看到妳,跟妳說聲謝謝。」首次聽到資助人的聲音,王維中相當害羞,直呼有初戀的感覺。

王維中指出,「真的不知道要講什麼,因為滿多想說的話、感謝的話。」而他更感謝張阿姨長達10幾年的資助,不僅當下在棒球上簽名,說要親自送給張阿姨外,還邀請對方明年來看他打球。

在展望會資助下,王維中2011年就已經到美國打球,2014年更首度在大聯盟登板,成為台灣史上第11人,2018年又加盟韓國職棒,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回台加盟味全龍,明年首度在中華職棒出賽。他說未來打算貢獻一己之力,也會資助下一代。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千人移廟超壯觀 潮州福安宮平移搬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