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主持沱江艦量產型下水新艦命名「塔江艦」盼如原民勇士善戰

國艦國造持續前行,海軍的快速佈雷艇,今天(15日)正式交艦;而沱江級巡邏艦的量產型,同一天也舉行下水典禮。總統親自為新軍艦,命名為塔江艦,希望他像原民勇士一樣驍勇善戰,也成為海防堡壘。總統也自豪的表示,國艦國造政策,就是展現我們全方位捍衛海疆的決心。

更多新聞: 陳時中視察豬肉產地標示 大讚業者為消費者把關 仍會不定時查驗產地標示

總統持斧切斷線繩另一端連結在船頭的香檳酒瓶應聲掉落,沱江級艦量產的第一艘完成擲瓶,隨著紅布幔揭開,總統親自為它命名,2015年沱江級巡防艦的原型艦正式服役後,量產型在五年後的12月15日,終於亮相取名塔江,靈感源自於台東塔瓦溪,希望海軍新艦艇,像當地的排灣族勇士一樣驍勇善戰,成為我國海上堡壘,也象徵國艦國造積沙成塔。

總統和全場來賓,戴上艦艇圖樣的主題口罩,率領海軍喜迎新戰友,塔江艦,排水量來到700噸,船體擴大,也意味著火力升級,既有的76快砲、雄二雄三反艦飛彈,一樣不少,但是新版本,增配了對空雷達,和國造的海劍二防空飛彈,形成攻守兼備。

而活動的另個主角快速布雷艇,永捷一艇,經過測評後也在這一天正式交艦,開發團隊更自信的表示,船上的自動化佈雷系統,堪稱全球首創,儘管天公不做美,總統登艦視導,只在船艙一窺究竟沒踏上甲板,但國防自主再收新成效,這歷史性的紀錄,無可抹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沈智慧北上絕食抗議第71小時 朱立倫今前往探視:台灣民主最寒冷的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