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好渴!曾文水庫變成天然高爾夫球場

今年雨下的少,中南部水情吃緊,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量都只剩22%,一名攝影師就用空拍機拍下,水庫幾乎乾枯見底,直接變成一片草原,被網友笑說是天然高爾夫球場,他PO出影片,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更多新聞: 青森縣府在台辦線上商談會 視訊介紹青森物產

放眼望去,一整片綠油油,一望無際的草原好壯觀,不說還以為這是高爾夫球場,但這個景象,其實是嘉義曾文水庫缺水了。

原本以為的美景,得知是水庫缺水,民眾非常擔心,今年雨下的少,中南部水情吃緊,水庫幾乎乾枯見底,一名攝影師透過空拍,意外紀錄下缺水情況,把影片PO網。攝影師呂竑毅說,「昨天去那邊工作的時候有去看,才發現怎麼沒有水,都長青色的草了,大概都有兩倍的成長,靈機一動就想說拍一下沒有水的感覺。」

台灣蓄水量第一大的曾文水庫,提供南部農業用水,滿水面積1714公頃,滿水位有230公尺,如今缺水剩下203公尺,蓄水量只有22%,攝影師拍下這個景象,自己都嚇了一跳,也分享這些畫面,提醒大家節約用水。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迎接2021年! 盤整全台送夕陽、跨年、迎曙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