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仍有69個國家視同性戀為犯罪 ILGA報告憂:實際數字恐更高
至今世界上還有69個國家視同性戀為犯罪。(圖/截取自wikimedia commons)

儘管隨著社會的進步,同性戀權益已經大幅躍進,但根據中央社報導,有社運人士今日指出,還有69個國家仍將兩廂情願的同性性行為視為犯罪,也有研究報告指出,實際的數字可能還更高,而其中更有6個國家會將同性戀者處以死刑。

更多新聞: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 北日本暴雪將持續到週四

根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國際男女同志協會(ILGA)的新研究發現,全球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雙性人等多元性別者(LGBTI)人士在獲得法律保障方面「進展顯著」。這個組織說,即便是在武漢肺炎大流行這段對LGBTI和其他少數族群帶來額外重大挑戰期間,「依然出現正面發展」。

儘管同性戀已逐漸被大部分人所接受,但還是有69個聯合國成員國仍繼續將同志間合意性行為視為犯罪,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實際數字可能「遠高於此」。

ILGA研究協調員和研究主筆孟迪斯(Lucas Ramon Mendos)在聲明中說,位於非洲中西部的加彭共和國修正2019年法律中一項認定同性戀有罪的條文後,把同性性行為視為有罪的國家比去年少了一國。孟迪斯表示,無論是否有此法條,只要被懷疑與同性別者發生性關係,就有可能遭到舉報和逮捕,「法院積極起訴並判處他們入獄服刑、公開鞭刑,甚至死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Google全球大當機45分鐘 原因出爐:內部儲存配額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