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投資詐騙 吸金上億.逾400人受害

投資前要提高警覺!有詐騙集團架設手機APP,宣稱只要打開外掛程式,就可以自動操作「比特幣」賺錢,而且保證每個禮拜獲利最高30%,吸引許多人投資,等到被害人把錢投進去,詐騙集團就在系統公告,遭土耳其駭客入侵,資金全都沒了!被害人驚覺不對勁報警,才發現有多達432人受騙,估計詐騙集團獲利高達1.6億元!

更多新聞: 從月光族到小富婆 莎莎存錢有撇步

便衣員警來到一處辦公大樓,準備搜索辦公室,這裡是詐騙集團的據點之一,打著保證獲利的名號,架設虛擬貨幣APP,吸引被害人。標榜人工智能"ENAI"APP軟體,詐騙集團透過各種交友軟體,認識被害人,宣稱只要把APP的外掛程式打開,每週就能自動獲利20~30趴,再謊稱系統受到土耳其駭客的攻擊,資金全都被盜走,被害人驚覺不對勁報警,才發現多達432人受騙,集團獲利高達1.6億元。

警方在現場查扣手機、電腦、提款卡,以及130萬元贓款,帶回29名嫌犯,警方指出,詐騙集團先透過第三方支付業者,取得虛擬帳號,提供給被害人轉帳,確認拿到錢後,再分別轉給"ENAI"的開設的6家人頭公司,由車手領出。
雙手被上銬,34歲李姓主嫌,和另一名施姓主嫌,訊後遭檢方聲押,他們詐騙全台,現在全部落到,警方手裡。


(民視新聞/陳怡汝 羅執中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下車遭車門夾險遭拖行乘客氣炸衝前門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