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台企進軍印度 經部.貿協藉漫畫談市場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共同舉辦的「印度臺灣形象展」首次改為線上開展。為了強化台印經貿交流,外貿協會找來漫畫家、創作台商勇闖印度的故事,希望讓更多台商了解印度的法治和人文,尤其最近才發生緯創暴動事件,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要幫助台商了解印度市場。

更多新聞: 102家企業共創6億商機 榮獲社會創新採購獎項

辦公室被砸的亂七八糟,砸玻璃、燒機車,台灣緯創資通印度廠傳出員工暴動,2000人破壞工廠,還偷了不少蘋果手機,這一切其實可以避免。科技公司總經理龔子琪說,「文化上最大的差異就是在它的種姓制度,種性制度對我們台灣人來講是很難理解,要避免讓低種姓的主管去管高種姓的員工。」

強調擁有13億人口的印度,是台商可以佈局的重鎮。為了協助企業進軍印度,經濟部國貿局及外貿協會共同合作,要當台商的橋樑,還首度推出漫畫版本,讓企業家了解印度經商的眉角。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兩年前,我們就請了阮光民老師來幫我們畫以印度為主題的漫畫,我們也希望能夠透過這個漫畫,把在印度經商的可能的這種情境,它的風俗文化民情都介紹給企業界跟國人。」

用漫畫揭開印度神秘面紗,黃志芳還請來印度貿協秘書長,共同合作戰情室,要讓台商勇闖印度,有靠山!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中國雅魯藏布江蓋大壩 中印「水權之爭」難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