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老對武漢病毒免疫?喬治亞州耶老確診 世衛官員秒被打臉

再過一周就是耶誕節了,但歐美疫情嚴重,也影響今年的過節氣氛,不過或許是為了鼓舞士氣,世界衛生組織官員日前表示,耶誕老人對武漢肺炎的病毒免疫,疫情不會阻擋耶老到各地送禮物,但此話一出,馬上被打臉了,因為在美國喬治亞州,當地一名曾參與活動的耶老就確診了,也影響到當時和他互動的大人與小朋友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7!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來台參演「無症狀」自費採檢確診

西方耶誕節的腳步愈來愈近,但歐美國家疫情嚴重,也多少影響過節氣氛,而或許是為了鼓舞士氣,世衛官員14日掛保證,表示耶誕老公公對武漢肺炎的病毒免疫,疫情不會阻擋耶老送禮。世衛官員還表示,聽說部分國家的領袖,準備對耶老鬆綁隔離措施,好讓耶老與他的麋鹿能夠進入領空,把禮物送給小朋友,也呼籲大人小孩都務必遵守與耶老的社交距離。

然而現實顯然跟理想相反,美國喬治亞州的朗郡,當地一名曾參與節慶活動的耶誕老人夫婦,上周就驚傳確診,也影響到當時和他互動的大人與小朋友們。喬治亞州朗郡委員會主席帕克說,「我覺得第二手或三手接觸的人會有風險,不過當初耶老夫婦是無症狀,所以他們才會到場參加活動。」

多年來,這個小郡的商會,都會在耶誕節舉辦遊行、點燈,以及讓耶誕老人夫婦與小朋友拍照,然而今年的活動,卻意外多了病毒擾亂,當局警告,參加活動的孩童可能有染病風險。喬治亞州朗郡委員會主席帕克說,「當時有幾位市府與郡官員到場,包括我自己與我的小孩還有大概150名成人,但我不認為他們有近距離與耶老夫婦接觸。」

但當時節慶活動只有建議民眾戴口罩,而沒有強制,而當局也表示,支持商會讓活動繼續,畢竟這對小朋友們非常重要,但也呼籲當時的參加者,若有任何症狀,就趕快做檢測。

喬治亞州朗郡委員會主席帕克提出,「沒人強迫誰一定要參加活動,父母可選擇要不要送孩子去參加,他們也知道有哪些預防措施。」當地教育單位已要求父母,若自己小孩有染病風險,從現在到新年之前,都先在家,別去上學。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了武肺疫苗仍可能染疫? 陳時中:疫苗並非萬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