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了武肺疫苗仍可能染疫? 陳時中:疫苗並非萬靈丹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並非萬靈丹」,國人應知,施打疫苗只是降低染疫可能性。(圖/民視新聞)

全球武肺疫情嚴峻,為了抗疫,陸續有疫苗推出,不過在今(16)日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的記者會上,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並非打了疫苗就表示擁有百分百保護力,仍有確診可能。指揮官陳時中則補充,「疫苗並非萬靈丹」,國人應知,施打疫苗只是降低染疫可能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爆中國「灰色地帶作戰」消耗台灣戰力 國台辦:毫無事實依據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國際延燒,但近期疫苗陸續問世,讓整場抗疫戰露出一線曙光。不過在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的記者會上,張上淳提醒,就算打了疫苗,也無法確定百分百產生足夠保護力,少比例接種者仍然會受感染,或者將病毒傳染給他人。

張上淳提醒,就算打了疫苗,也無法確定百分百產生足夠保護力,少比例接種者仍然會受感染,或者將病毒傳染給他人。(圖/民視新聞)

陳時中則補充,「不要以為疫苗是萬靈丹」,國際上開打武肺疫苗的相關科學證據都應參考,指揮中心也會密切注意相關訊息,以利台灣正式施打疫苗後,可以做到精確。

陳時中提醒,國人應有以下認知,那就是並非施打疫苗後就一切沒問題,施打疫苗只是將染疫可能性降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晚台北停演!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4人確診 團員檢驗結果傍晚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