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媒爆中國「灰色地帶作戰」消耗台灣戰力 國台辦:毫無事實依據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路透社的報導「在我們看來是毫無事實依據的」。(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共機頻頻擾台,《路透社》報導,現在北京正在進行「灰色地帶戰術」,以此消耗台灣軍力和經濟。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回應,該篇報導引述的專家言論,「在我們看來是毫無事實依據的」,她還說,解放軍在台海實戰化演練,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釁的回應。

更多新聞: 連日暴雨致湖面水位高漲 肯亞小島8隻長頸鹿受困

近日共機頻頻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中國媒體統計,共機今年有300架次在台海周邊演訓。另外,《路透社》10日報導,共機動作頻頻,證明中國正對台灣發動「灰色地帶」作戰,藉由軍機擾台而非登陸戰的行徑,消耗台灣的戰力與抵抗鬥志。

朱鳳蓮今日在中國國台辦記者會上時回應, 《路透社》的報導引述專家的言論,「在我們看來是毫無事實依據的」。她說,台海形勢複雜嚴峻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與「台獨」分裂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變換手法進行謀「獨」挑釁,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朱鳳蓮聲稱,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戰化演練,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中方絕不允許任何人、組織、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中國任何一塊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昨有共機闖台灣領空? 張哲平澄清:我確定沒有